close
[前言]

一直希望能在婚後和C一起去關西,沒想到講著講著,突然在去年11月很快地決定了這件事,
又很快地訂好機票飯店,就這樣定下來了。

回想起來,這趟旅行對我而言真的是趟有點辛苦的旅程,也許和想像中的蜜月旅行完全不一樣,但幸好我們去了。
C沿途的悉心照顧是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,
感謝他支撐我、陪伴我完成這個小小的約定,因為是和他一起走過的七天,這一切才有意義。


這次的機票住宿完全是拆開來的,因為機加酒沒有我想要的組合,
在京都的三天是住車站前的新阪急HOTEL,在大阪是住難波小有名氣的CROSS HOTEL。
這次也是我第一次自己籌劃去日本的自助旅行,出發前很努力惡補了一下日文,剩下的就到日本現學現賣囉~

帶著滿滿的日幣與一開始有點虛弱的身體,我們兩人的日本大冒險就這樣展開了。

IMG_2560
行ってきます!


[DAY 1]

出發前一天,原本感冒的我病況突然加劇,
從晚上開始一直嘔吐,什麼都吃不下去,還曾認真考慮是不是取消旅行算了,
幸好check in後吐完最後一次,腦袋終於稍微清醒一點,也停止嘔吐了。

IMG_2555
桃園機場的鋼彈

雖然身體累得要命,不過沒再吐就是好轉的開始。
上飛機拍完紀念照後立刻倒頭爆睡,中間只醒來一下撥弄撥弄我的午餐,隨便亂吃幾口又馬上昏迷。

IMG_2561
強打起精神拍的首張合照


從台灣去關西機場只要一小時五十分,感覺上沒睡多久就要降落了,
大阪天氣好,空中沒有雲,從飛機上都可以清楚看到地面景觀。
出發前一週都一直密切注意著日本氣象廳訊息,雖然知道氣溫很低,但不到跨出機場那一刻,仍無法體會到底有多冷。
怕冷的我穿著一大堆衛生衣、高領、毛衣和羽絨外套,
一走到戶外,那迎面而來沁入頭皮的冰冷感,讓我一瞬間都醒了。

到現在都還能記得那種冰冷,跟台北的溼冷不一樣,更像是把頭直接塞進冰箱的感覺。
要說真的很冷也還好,可是待久了,低溫就會慢慢的滲入身體裡。

(台北的溼冷是讓人會馬上抓狂,又飄雨又刮風又冷,真的很想跳起大喊是怎樣。)

IMG_2579
抵達關西機場!!



對觀光客來說,關西機場並不會太難走。出了機場就可以找到關西空港站,兩棟用天橋連接著,分得很清楚。
走進車站,遠遠張望一下就能找到綠色窗口,超多外國人在排隊買PASS。
我們在這裡順利買到1日的JR WEST RAIL PASS,要利用這兩千圓的PASS搭價值近三千圓的はるか號直奔京都~~!!
(但PASS只能坐自由席哦~)

IMG_2583
手持PASS準備搭車~

日本的電車可以吃東西,一進剪票口,我們兩人便直衝自動販賣機買熱飲。往後的數天,自動販賣機是我們沒有便利商店時最好的朋友。
可愛的はるか號是往京都的快車,印象中在大阪只停天王寺、新大阪兩站,接下來就直奔京都了。

IMG_2588

IMG_2590
小遙列車~


車內很溫暖,我們把行李寄放在車廂間的行李間,舒舒服服坐在位子上看風景,此之謂國道觀光是也。
日本幾乎都是一戸建或是集合式公寓,放眼望去可以看很遠,
我每次看別人的房子,都會在腦中想像這家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,
這次在日本,感覺就像是想像日劇中的人們生活了。

大約一小時多一點,我們抵達京都車站,時間是下午兩點半過後。
京都車站真是超乎我的想像,它的結構非常現代,結合了各種鐵路與美食街、百貨公司。
IMG_2591

IMG_2593

一走出車站就能看見京都塔,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正在維修期,無法上去參觀。
IMG_2594

我們住宿的新阪急HOTEL就在京都塔的左手邊一點,從車站出來的話,沿著左邊走到lawson過馬路就到了,當初便是貪圖它的交通方便性而選擇這家飯店。
新阪急感覺是一間比較老派的飯店,房間非常小,衛浴也很迷你,不過該有的都有,也有浴缸,整個環境就是乾淨簡單。
其實這天下午本來排了要去稻荷神社,礙於我體力不支,就直接砍掉了,
順利check in後我的電池徹底用完,跟C打了聲招呼倒頭即睡,一直睡到四點多才勉強爬起來。
可憐的C餓著肚子在旁邊看書等我,趕緊帶他去車站吃晚餐。

晚餐地點是車站依勢丹百貨樓上的拉麵小路,
裡面有好多間來自日本各地的拉麵店,繞來繞去後,我們決定去照片裡這家最多人排隊的店。
IMG_2599
據說這家店的口味是道地京都味,C點了拉麵,胃口不好的我點了一小碗焼き飯,不難吃,不過吃習慣台式炒飯,我覺得它味道太淡焦味又太重了。

IMG_2604

IMG_2605
焼き飯小小一碗,價位依然驚人啊!日本的物價!!
C的拉麵非常非常鹹,我只吃了一點點就放棄了。
(京都的拉麵不像東京拉麵,還有醬油、味噌之類的口味,往往都只有一種。後來陸續吃的幾家麵中,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金龍)


吃飽喝足,我們就在車站裡走走。
京都車站內有一個空中走廊,可以從上面觀景,也可以利用走廊穿梭於車站中。
IMG_2608
從走廊上拍的京都塔
IMG_2609


逛完車站與依勢丹百貨,我們走去地下街,意外發現了lowrys farm outlet!!
顧不得什麼生病不生病,眼睛一亮就衝進去了,買到一件溫暖的紅色毛衣。
(我覺得那個顏色明明就是紅色,店員卻一直跟我說那是ピンク...)

七點多再度用完我的電池,啟程回飯店休息了。
在觀光客的好朋友lawson買了pocky、咖啡牛奶,還幫C點了一杯拿鐵(他交代我要買L,但我硬是只給他買M XD)回飯店看電視聊天。
IMG_2613
我只記得那天晚上正好有節目在介紹ジンベサメ(中文可能是鯨鯊???),剩下的就沒什麼記憶了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