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天是移動日,要離開待了3天3夜的京都,前往奈良與大阪囉~~

IMG_2891
在收拾整裝時,C把零食全部塞到我口袋裡,真是搗蛋鬼~

在這趟旅行中,我每天都穿一件保暖衛生衣或羊毛衛生衣、一件高領衣、一件毛衣,可能會再穿一件毛衣外套,然後是羽絨外套,
下半身是絲襪內搭褲、長褲、長靴、保暖厚襪,
再加上手套、口罩、暖暖包,有時候戴毛帽。
每天早晨都得把這堆衣服拉出來丟在床上,再一件件穿上,
C說他只看到我被埋在一大堆衣服之中,而神奇的是最後總能全部套到身上。

只能說我實在太怕冷了~~~




IMG_2894
11點左右搭上近鐵奈良線,前往奈良一日遊。

IMG_2899
近鐵的車廂沒有行李間,我們只好跟兩個超大行李一起擠在座位上,
瞧瞧這窘境,超擠的啦!!>"<


IMG_2900
抵達天氣晴朗的奈良市!


別看那陽光普照,這七天之中最冷的一天,我覺得就是奈良了,
無‧敵‧冷!
我懷疑連夜裡只有3度的道頓堀都比這白天的奈良還要溫暖,
真的不知道為什麼。


IMG_2901
走出車站,馬上就看到一隻小鹿在車站出口閒晃。
周圍的人大概也都是觀光客,大家叫著好可愛好可愛,拿出相機拼命照。
不過當後來走入公園,看到滿山滿谷的鹿鹿大軍,就覺得這些鹿真的一點都不稀罕XDD

IMG_2905
在分隔島上覓食的三隻鹿。


IMG_2906
奈良的人孔蓋上,也有鹿的圖案哦!
順道一提,大阪的人孔蓋花紋是大阪城。




来た~~~~!!!!!!
IMG_2910

在公園入口處,開始有人在販賣鹿仙貝(150圓)。
鹿鹿非常聰明,牠們直接守候在販賣處附近,當你還沒買鹿仙貝時,連看都懶得看你一眼,
然而一旦鹿仙貝拿到手,就會瞬間陷入包圍。


IMG_2911
當牠等得不耐煩時,會直接用頭磨蹭你,有的會輕輕撞你。
我相信那個力道對鹿來說應該是很輕的,但我第一次被撞時差點往後倒XD


IMG_2916
後面那隻趁亂撞我屁股!


IMG_2917
若拿著鹿仙貝往前走,鹿鹿就會跟著一起行動。



IMG_2919
進擊的鹿鹿。

IMG_2940
甚至會亂咬的衣服!
鹿鹿的嘴巴很髒,被咬過的地方都是口水與泥巴。




我們一邊餵鹿鹿,一邊朝著目標春日大社前進。
春日大社是藤原氏一族蓋的神社,因此我非常有興趣,
看地圖顯示似乎不算太遠,沒想到我們走了又走、走了又走、走了又走,
好不容易才看到春日大社最遠端的鳥居入口。

IMG_2930
春日大社由此進入。前面走的都還不是它的領域喔,揪咪>_^


IMG_2944
進入鳥居後,又是永無止境的繼續走。
道路兩旁是巨大的樹林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在林蔭下的關係,
這條路真的真的非常冷,我緊握著口袋中的暖暖包,走到快凍死了。

IMG_2943
往兩邊樹林看,可以看到陽光下走動的鹿群。
很像魔法公主中的場景~

IMG_2959
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之後,終於要抵達了!
我看起來真的很筋疲力竭啊。




春日大社
IMG_2960

IMG_2964
春日大社販賣的小鹿籤,
最喜歡紀念品的C一看到就離不開了,於是我們買了一隻。

IMG_2965
是大吉呢!lucky~
後面巫女妹妹非常可愛,一講話就會笑瞇瞇的露出小虎牙哦。




沿著原路再度長途跋涉回到車站附近,有奈良商店街,
我們決定在這裡逛逛找午餐吃。
IMG_2973
商店街的裝飾也是鹿鹿!

IMG_2975
剛好看到有人介紹的中谷堂,而且工作人員正做草餅!
好多人在圍觀喔,但買的人不是很多XD
我們買了一小盒3個,帶回大阪當點心。


IMG_2977
就決定在這裡吃午餐了,烏龍麵~

IMG_2981
C點的咖哩烏龍,好吃。
我點きつねうどん,也很好吃,只是口味很清淡,吃到後來覺得沒味道,就一直偷吃C的重口味咖哩。


IMG_2984
吃飽喝足再次跳上近鐵,前往大阪。



IMG_2985
一走出難波站,就馬上感受到了大阪那特殊的城市活力。

我覺得京都像高貴的皇族,安靜優雅卻有點難親近,
大阪則與京都完全不同,非常熱鬧活潑,而且還很吵,吵到讓我懷疑京都怎麼會那麼安靜。

巨大的看板,一棟棟高樓,連地面上的黑色污漬都是京都看不見的風景,
真的是一座繁華商業大城~

第一眼就深深愛上大阪了,
那種直率的熱情,就連之前去東京也沒有這麼深切的感受。


IMG_2987
在大阪入住的Cross Hotel。
大推!!真不枉費我狠心放棄機加酒,就是為了要住這間旅館呀!!

IMG_2990
房號是1314,真適合蜜月~~~(笑)

IMG_2991
漂亮的房間!位於13樓,窗外視野也非常好。

IMG_2992

IMG_2994
我愛死這間浴室了。
洗手台與淋浴間/浴缸是乾濕分離,
空間又很大,以後如果有機會,我也想要這樣的淋浴+浴缸組合。

Cross Hotel另一個好處是位置很不錯,
距離難波站很近,也可以走相通的地下街前往南海鐵路(可直達機場),
另外旅館出來轉個彎就是道頓堀和心齋橋商店街,步行連2分鐘都不用,
天堂啊~~~

心齋橋商店街規模超大,
可以一直走走走到南船場,沿途全是衣服鞋子襪子等商店,逛到會腿軟。

IMG_3000
看到了台灣沒有的g.u.,好奇一看,就買了一大堆東西!!!
g.u.價位比Uniqlo低,超好買,
我在這邊買了毛毛睡衣、毛領圍巾,C也買了一件針織毛衣。

IMG_3002
我心愛的Lowrys Farm。但打折數不夠可愛,全身而退~~

IMG_3012
巨大的Uniqlo。
因為g.u.更好買,所以直接pass XDD

IMG_3022
呼呼呼呼~♥



買夠之後,繞回道頓堀開始覓食。

這條運河就是道頓堀本人↓
IMG_3026
沿著河岸都是餐廳和商店,後來這個町也跟著叫做道頓堀了。

夜晚的大阪真的很繁華,
而就在C拍攝上面這張照片時,我不小心從陸橋階梯上華麗地摔倒,摔到旁邊日本妹都在尖叫。
幸好因為穿太多,從階梯上頭下腳上滑下來居然一點傷都沒有,不幸中的大幸啊。



道頓堀超多人!
就連白天也非常多人,我真的不懂到底哪來這麼多人,每天無時無刻塞在這邊走來走去。
這時候的氣溫是3度,還有很多日本妹穿短裙絲襪走來走去,
真厲害~

IMG_3029
在道頓堀的one piece展廣告。
就是因為看到廣告,發現展期還沒過,而且就在之後我們要去的海遊館附近,
所以後來趕上了這場展覽。

IMG_3036
道頓堀くくるたこ焼き
意外的貴,不過滿好吃的啦。
大阪章魚燒其實只把表面稍微烤熟成形而已,它的內部都是熱呼呼的稠狀麵糊和章魚塊,
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好吃耶,麵團整個烤熟的話,就會變得有點乾了。

這張照片我鼻子眼睛都紅紅的,因為剛剛摔倒後嚇到大哭,真可憐~


IMG_3040
道頓堀的名人食い倒れ太郎,原本撤掉又重新回到這裡的時代偶像。
他會一邊動一邊用奇妙節奏敲鑼打鼓,
雖然確是有點詭異,跟週遭有點搭不起來,不過這種亂七八糟的嘉年華感,就是大阪最吸引我的地方。

最後跑去神座拉麵。
店員發現我們是外國人,就拿了一張外國人用問卷給我們填寫,還幫我們拍合照,說當他們到全世界擴店時,會把我們這些外國人的照片放在網站上。
不知道真的還假的?
IMG_3050

IMG_3051
拉麵湯很甜美,因為放了很多高麗菜的關係?
我覺得有一點點台灣的口味~



晚上回到飯店看電視吃點心,
我拆了中谷堂的草餅來吃。
嗯......有種很艾草的味道,真的是『草』餅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